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06杭州中考满分作文-手掌上的阳光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06 15:20:44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在黑夜中摸索着的我们,只需要一线阳光。

      ——题记

      鸟语花香的春天里,总是有人聚在娇滴滴的花朵前赞赏它的美丽、丰饶,而我们却忘记在凛冽的狂风里,它们是多么的坚毅与顽强。浩淼无垠的宇宙中,我们总是可以在地球上看到那绚丽的流星,惊叹她的光华、灿烂,而我们却忘记,在无声的宇宙中它们诞生的是那样寂寞。

      当梵高的向日葵在一瞬凋零,它却仍拥有光之香,地之味。我们知道,原来他也是如此吮吸着阳光摸索,也许很微弱,但梵高是始终那样体味着它的清香,让我们明白了他高傲,冷峻的心灵下那炽热的纯真的心,他的向日葵绽放在每一个蠢蠢欲动的人的心里,接受心光沐浴。

      当鲨鱼与老人同时退却的瞬间,他却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惊人毅力来站起来,在身体的黑暗中回味着夕阳的美丽,在七七四十九个漫长而艰难的黑夜中,我们知道,原来他用尽全力捕杀只是为了让那光线透射,在美丽的记忆中,留下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馨香,当竭尽全力地拖着鲨鱼沉重的骸骨时,我们看不见的是唇边略过的微笑,秉持着愿望的阳光,他如此固执与骄傲。

      在世界漫漫长河中,我们是渺小的沙粒,掠过大地,我们是提神的茶叶,体味清香,我们组成的更是能散发耀眼阳光的火球,用心中那不变的信念来点燃熊熊大火,在炽热中升华。

      我喜欢春天踏过草地,让小草调皮地滑过我的鞋边,我知道,在春冬的界点,当我们在终点的前方,我们都不曾犹豫,我们都不曾放弃,因为我们都拥有一缕掌中闪亮的阳光。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按黑柏尔的道理来说,我们在一个经典故事的结尾写下了用阳光描绘的“成功”。在另一个崭新故事的开始,我们便又手掌阳光,在结尾写下灿烂的“成功”。

      点评:

      题意含蓄而又贴切,这一缕阳光,就是信念,就是笃定自己在软弱时、在黑暗中心灵可以照见的那缕阳光。本文选材独特,视野开阔,立意高远,加之自出机杼的构思和流畅的文笔,更使文章增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