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这个假期仅5%孩子对自己时间做主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06 10:20:33

说两句

  •   调查称仅5%孩子对自己暑假做主

      7月3日,在“怎样过一个文明的暑假”小主人论坛上,两对母女在现场的“交锋”点燃“孩子的暑假谁做主?”话题。

      根据对现场200多名孩子的调查,完全由孩子自己做主的只有10人,完全由家长做主的也只有10人,其他大多数孩子表示是跟家长一起商量。

      在昨天的论坛上,某小学一名小女生便站了起来:“我妈妈说,如果这次考试考得好,我暑假想去哪儿玩都可以,可是,如果考得不好,那就哪也不能去。”她的话立刻引起了场内孩子们的共鸣。面对女儿的“控诉”,妈妈“被迫应战”。她解释道,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走弯路。

      现场调查:仅5%的孩子自己做主

      主持人在现场做一个调查,发现在200余名孩子中,仅有10个孩子举手表示自己的暑假是自己做主,同时,也仅有10个左右的孩子举手表示,自己的暑假完全由父母做主,其他的孩子大多都表示跟父母商量。

      在记者随访的15名家长中,有14名家长表示,孩子在暑假一定要先完成作业,学业与玩要兼顾,“不能光顾玩,玩散了心”。

      而据记者现场调查,小学组的孩子大多希望能够“纯玩”;而中学生组的学生显然要“理智”一些。前不久当选羊城小市长的吴子旭“十分老成”地分析道,“因为现在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我要尽量把跟同学的距离缩得小一点,再小一点。”

      老师观点:低年级孩子尽情地玩

      某小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现在学校和家长都陷入了一个误区,觉得如果放假孩子不学习,就会荒废了学业。该老师认为,让孩子在长假学习的方式有很多,并不一定用写作业或上补习班的方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