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中考没考好要不要复读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05 17:53:56

说两句

  •  众多专家表示,是否复读应该结合学生的特长和能力,如果学生中考并非明显失误,再复读一年很可能只是浪费时间,不如选择一般的高中或者职业高中,一样有发展前途。
      
      动手型孩子更适合读中职
      
      “中考的题目都很容易,一般学生不太容易失手,基本能反映出学生的知识水平。因此,我觉得中考复读的必要性不大。”广州市七中副校长谢小萍说,“有些孩子学理论可能不行,但对于实践性强的东西却容易接受。这样的孩子,即使进了高中,学习也可能比较吃力,甚至会没有自信,不如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一所职业学校,学到一技之长,将来发展会更加顺利。”
      
      “一般来说,如果学生分数太低,基础也不太好,就不适合复读;另外,如果学生自己不愿意读书,那么建议家长也不要强迫孩子复读。”卓越初四校长唐俊京说。
      
      小青今年从一所旅游中专毕业,都说如今找工难,但小青在实习时就被一家酒店看中。在初中时,小青成绩一直不太好,中考后,他直接报考了职业学校,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由于个头高、形象好、学习也不错,小青很快就如鱼得水,整个人也恢复了自信。“孩子顺着自己的特长发展,才是最好的。”
      
      小李是今年的中考生,他选择去司法学校读中职。“我的文化课成绩都不好,我没想过要复读,我觉得中职更适合自己。”小李说,“父母也赞成我读职中,他们觉得这三年会让我的思想成熟起来。”
      
      职业人才发展机会更多
      
      “我们欢迎成绩不错的学生主动报考中职,鼓励成绩不好的学生选择中职。”“对相当一部分学生来说,读高中不是唯一的出路,有很多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学习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知识和技能,现在发展得都非常不错。从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近年来的就业情况看,职业人才的发展机会更多。我们要走出‘读高中上大学才有出路’的观念误区,用更长远、更现代的眼光看问题。”
      
      “现在职业学校的学生也有很多继续接受高等教育的途径,比如通过成人高考、自学考试获得大专或本科学历;中职生毕业后,可以通过‘3+专业技能证书’考试,一样可获得高等教育机会;而且中职学生获得技能大赛前三名,在就读高职时,享受各种照顾政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