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下城区 > 杭十四中 > 正文

杭州第十四中学简介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7-04 15:16:11

说两句

  •   西湖秀美的山水、古都文化的深厚底蕴、八方才俊的智慧,铸造了这所学校优秀的品格。1912年定“勤、敬、洁、朴”为校训,作为培养新时代妇女的规范。郑晓沧曾长期任校长。马寅初、苏步青等名师曾在此任教,历来以教学质量好而著称。

       一百多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社会精英。党和国家高级领导人张琴秋、刘锡荣,著名教育家吴贻芳,著名科学家邱爱慈、张淑仪,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著名作家王旭烽等都曾在学校就读。

       学校位于美丽的西子湖畔, 占地5万多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校园人均绿化面积超过5平方米。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是一流的,全部教室都配备了网络教学系统,校园千兆网建成投入使用并与因特网相连接,拥有学校自己的主页。学校的校园典雅、精致、大方,具有深厚的人文积淀和浓郁的学习氛围。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先进而完善,网络中心、影视演播中心保证了校园信息高速公路的畅通和学生活动的丰富多彩。新建的艺术楼,设有专业的绘画、手工制作、器乐、合唱、舞蹈排练教室及650座的现代化多功能报告厅。学校的每个教室均配有国内最先进的多媒体设备。
       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有专职教师145名,其中高级教师69名,省功勋教师一名,特级教师7名,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主任、省教坛新秀等省级以上优秀教师近30人,省奥赛主教练2人,国际奥林匹克金牌教练2人。在全面实施素质 教育和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学校以和谐教育为特色,尊重学生的差异,努力创造一种适合学生的教育。“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学校的追求。德育方面以 学生品德、心理的和谐发展为目标,营造“规范、有序、和谐、发展”的氛围,培养具有“正气、大气、灵气”的现代人;教学上,建构了学生主动学习的课堂教学和谐模式,研究性学习、问题教学、交际情景教学、合作学习、任务型教学、开放式网络等教学方法纷纷走进课堂。大力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创新教育,让学生成为了学习的真正主人,实现教与学的和谐,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创新,提高实践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学校每年都要举行头脑运动会和艺术节,积极鼓励学生们勇于创新,勇于表现自我。对不同特质的学生,学校采取了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由相应学科的教师担任他们的导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细致的辅导,建立了“导师制”的培养模式,使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特长生脱颖而出。学校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有几十个学生社团,其中学生合唱团在 杭州市享有盛誉,风帆文学社是全国百佳中学生文学社团之一。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和谐、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学生得到了全面、和谐、有差异的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百年来,学校培养了大批卓越的专家学者、社会名流和德才兼备的人才,桃李满天下,校友遍四海。

       学校在办学中面向世界,加强了国际交流,属重点涉外单位。近年来,英、美、法、澳、日、韩、新加坡、马来西亚、丹麦等 国的教育界人士和学者先后来校访问交流,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也多次出国访问、研修、交流和短期学习培训。走出国门,开放办学,博采众长,吸取国际上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手段为我校所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工作的发展。学校专门聘请了美、英等国的外籍教师在校轮流执教,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目前,学校正大踏步地向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流示范性中学迈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