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500分以上考生激增 分数线上升可能性较大

来源:浙江在线        2011-06-21 10:41:37

说两句

  •   昨天,杭城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中考拔尖生,在祝贺这些超级男生、女生的同时,大家更关心今年杭城重高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记者在不少网站上看到,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都纷纷开始“预测”。昨天,记者从多位中学校长那里了解到,今年杭城中考高分段考生(500分以上)比去年多出两三百人,预计超千人,更有校长预测:前三所重高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将比去年高。

      500分以上人数,可能超1000

      多数考生表示,今年中考除了数学外,其他科目难度不大,即使是数学,难度系数也没有变化,主要是出现了新题型,思维活跃的学生,还是能应对的,这让高分段考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

      对于今年中考500分以上人数的猜测,网上有很多版本。昨天,记者从初中校长那里打听到的数据也不一致,有保守地说700多人的,也有说900多人的,更多校长认为,今年500分以上的考生将超过1000人(按加分算),这个数字超过了2010年(去年500分以上的人数,按裸分算是600多人,按加分算是700多人),但比2009年的1200多人要少一些,中考分数也显现出“大小年现象”。

      高分段考生,民办高于公办

      每年中考,杭城民办初中高分段考生都明显高于公办,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从一些民办初中对外透露的数据看,500分以上考生的分布如下:采荷实验120多人、文澜140多人、建兰140多人、育才150多人、公益70多人、启正近50人……当然,这些学校参加中考的总人数是不一样的。

      而在公办初中,高分段考生没有这么集中,普遍不超过二三十人。十三中表现比较突出,500分以上的考生近100人,其中有两名539分的考生,并列杭州市第四。春蕾中学转成公办后,保持了较高的办学质量,此次中考500分以上的考生有60多人;采荷中学500分以上的考生是50多人。今年采荷实验教育集团的新城实验学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4个班(小班20人左右)的平均分都在490分以上。此外,十五中教育集团和保俶塔实验学校,也分别有60多人和近50人上500分以上。

      造成这样的分布有客观因素,民办初中在招生过程中,基本上把一些比较拔尖学生都挑选走了,剩下的好生源又平均分摊到公办初中里,无法形成高分考生扎堆的情况。

      高分考生不会全报考二中

      500分以上的考生这么多,是不是今年杭二中的分数线会很高?多位初中校长分析,今年重高最低录取分数线将比去年高,但不会太离谱。

      因为这些高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一定全部选择二中。不少初中校长表示,自己学校的高分考生,选择志愿基本分布在前三所重高,“这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学校离家的远近、是否住校、好朋友的选择等。”

      育才中学有一个班级,今年中考的平均分是488分,高出其他班级平均分7分,班主任孙老师说,在他班里的高分考生,16人报了杭二中,14人报了学军,9人报了杭高,“按照育才中学往年的经验,每个班级前20名的学生,基本上能进前三所重高。”

     

    相关链接:

    2011杭州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1年杭州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杭州近年市区高中录取分数线总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