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州中考首次尝试网上报名 8点起可填报

来源:浙江在线        2011-05-24 19:44:34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从实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选择填报的学校和专业志愿。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将于25日晚上10点后关闭,此后,考生所填报志愿将不得更改。

      昨天,记者了解到,因为是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杭城不少学校为保险起见,将组织学生家长统一在学校电脑房操作,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如果你是去学校参加统一报名填报志愿,千万不要忘了时间。

      上周五开完家长会,杭州清泰实验学校初三学生于卿云的妈妈就跟领导打了招呼,说24日下午孩子要填报志愿,要请假,领导很爽快地答应了。于妈妈是做财务的,“月底快到了,工作会忙一些,但小孩读书是大事,请假是必须的。”

      清泰实验学校副校长何亚晖说,学校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有100多人,他们已经开了好几次家长会,还在电脑课上让学生操作过。“电脑报名填志愿,比原来的更加简单,而且不太会出错。”考虑到一些家庭没有电脑,学校在征求家长同意后要求所有学生和家长在今天下午3点10分前到校统一填报志愿,“家长如果要更改志愿,还得跟班主任对接一下。”

      当然,不是所有家长都有空来学校,陪孩子填报志愿。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今年有70多名学生参加中考,校长孙寅说,这些孩子大部分家里没有电脑,有些家长实在太忙,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学校。所以学校采取了一个办法,让学生跟家长商量后先在志愿表上填报志愿,然后让家长签字带回学校,经老师确认后,学校统一安排学生明天在计算机房进行网上填报。

      在杭州文澜中学,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信息教室统一上网报名。上周学校开了家长会,并制作了一张表格,让学生和家长商定后,由家长签字,老师核对,学生在学校操作。

      也有一些学校选择让学生回家自行报名。杭十三中的屈校长说,5月16日学校开了家长会,对家长进行了中考指南培训,因为绝大多数学生家里都有电脑,“万一遇到问题,可随时给班主任打电话咨询。”

      填报志愿结束后,5月26日学生将在所在学校办理报考志愿确认手续,那时,对已报志愿不能进行更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