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州六所高中细致解答家长关心问题

来源:浙江在线        2011-05-23 09:17:51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明后两天,中考学生将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杭州很多高中为此举办了招生咨询会,当面解答家长、学生在做最后选择时的各种疑问。

      家长们都关心些什么?

      昨天,我们联系了杭州高级中学、杭二中、杭十四中、学军中学、杭师大附中和长河高中,请学校梳理了一些提问率比较高的问题。从中可以看出,分数线和怎么填志愿,是家长问得最多的。成绩好的学生,家长则关心能不能进学校的实验班,学校如何安排实验班的学习节奏;不少家长在为住校好还是走读好纠结;除了学习,家长们对孩子入校后的食宿等,了解得也很细致。

      杭十四中

      凤起校区能住校吗?

      问:十四中凤起校区可不可以住校?

      答:为满足学生的住校需求,十四中

      今年又开辟了不少床位,最大限度地满足有住校需求的优秀学生。

      有实验班吗?

      问:凤起校区和康桥校区都有实验班吗?

      答:两校区都有实验班。凤起校区有4个理科实验班,康桥校区有3个实验班。不管是在凤起校区还是康桥校区,学校都会对那些在学科竞赛方面有特长的学生进行集中培养,对这些优秀学生采取导师制的培养方式,一位导师对几个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训练和指导。

      康桥校区分数线高吗?

      问:康桥校区的分数线有多高呢?

      答:由于第一年招生,分数线很难确定,但市教育局对康桥校区的定位是省一级重点中学,再根据两个校区保送生联考的平均分来看,康桥校区的分数线应该不会低于前8所省一级重点中学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和凤起校区的分数差距会在15分左右。

      康桥校区能如期开学吗?

      问:康桥校区的工程进度如何?会不会影响新学期使用?

      答:所有工程建设都在按既定工程进度进行,有不少工程已提前完工。教室、实验室的墙面、地板、门窗等已进入扫尾阶段,宿舍空调采购到位,晾衣架、洗脸间的设施安装好,桌、椅、床等家具已在安装。这些设备都是钢木结构,不存在油漆污染问题,加上一个暑期的通风透气,肯定不会影响新学期的正常使用。

      杭州高级中学

      会有实验班吗?

      问:杭高新一届高一年级有实验班吗?

      答:今年学校计划实施实验班的“2+1”模式,在保送和中考的学生中择优组成2个理科实验班。同时,如果新高一学生中,有足够多的同学今后选读文科意向明显,则择优组成1个文科特色班,在完成高一正常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加强文科学习和训练,为高二的文科学习打下基础,加强对文科拔尖学生的培养。

      秋季新生在哪里读书?

      问:杭高钱江新城校区什么时候造好?2011年入校的新生会不会搬到新校区?

      答:杭高钱江新城校区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包括国际部、行政大楼和体育馆,具体完工时间要看工程进度。2011年入校的新生不会迁到杭高钱江新城校区就学,仍就读于凤起路校区。

      理科水平怎么样?

      问:社会公认杭高文科很强,那么理科水平如何?

      答:杭高有深厚的人文积淀,诸多大师大家毕业于此,或在杭高做过教师。文科高考成绩稳居杭州前茅,为北大、复旦等名校输送了大量文科人才。

      同时,杭高理科一本上线率很高,有过市理科状元,全省第二名、第四名等拔尖学生,在数学、物理、生物、信息、天文和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全国和省一、二等奖多人次。天文社吸引了一大批理科尖子生,共获以天体物理学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天文奥赛金、银、铜牌14枚,全国决赛奖牌32枚,多位同学被保送至北大、清华、浙大等名校。

      听说杭高管理学生宽松?

      问:外界传杭高管理学生宽松,是这样吗?

      答:说杭高管理学生宽松是不全面的。“宽松”这个词不对,没有一所重高管理是宽松的,杭高体现的是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的“宽容”。

      杭高管理追求“规范和个性并存”,宽严相济。对学生基础道德和日常行为规范严格,对学习习惯和能力训练严格,但在学生发展个性、形成独特风格上,是宽松的。严在规范,宽在个性,严在科学、宽在精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