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寻退路 德清有办法

来源:浙江在线        2011-05-20 10:49:12

说两句

  •     省内各地中考,一般都是考前填志愿的。而成绩再好的孩子都有万一中考失利的风险,在实际录取时很可能面临志愿落空。而目前的升学形势是,全省的公办高中今年已普遍取消中考借读生,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今年全省将严格高中新生的学籍管理,公办高中原则上在本辖区内招生,需跨县、跨市招生的须按规定执行,像杭城的重高去年就严格执行这一政策了。孩子中考万一发挥不佳,录取志愿落空,寻一条适合自己就读的“退路”就显得非常困难。

      对于杭州以及浙江其他地区的中考生来说,今年能不能在考前就给自己争取一条升名校班的“退路”呢?机会就在眼前——5月21日,离杭州市区仅半小时车程的德清县求是高级中学,有一场自主招生联考,将向杭州等全省各地中考生开放。今年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民办高中的招生工作,确保民办高中稳步发展。德清求是高中是所民办高中,在这里就读,孩子的高中学籍不成问题。有兴趣的家长和孩子,从今晚或明天凌晨就行动吧,因为德清重高自主招生联考定于明天上午8点开考,要考一天的时间。赶考前不妨先拨预约热线0572-8355678,了解考试相关事宜。

      德清求是高中办学8年,6成生源来自杭州

      学生参加此次自主招生联考,如成绩过关,就相当于有了入读德清求是高中的资格。而获得联考预录取资格,并不影响学生当地中考的正常录取,只是为防范中考录取风险,提前争取“双保险”机会。

      参与这场德清自主招生联考的德清求是高中,虽说是一所民办高中,但办学8年来,每年招生对杭州考生吸引力很大,6成生源来自杭州,而德清当地学生也对它青睐有加。

      在德清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11德清求是高中联合德清县内另3所省级重点高中(德高,一中、三中)一起自主招生,每所省级重点高中招生2个班,而德清求是高级中学招收一个班学生。这场重高自主招生联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科学4门,家长学生在规定开考时间前赶到学校即可。

      德清求是高中,与浙江高复航母——杭州求是高复强强联合,学校独创创新承诺班——敢于签合同承诺让上不了普高分数线的学生,通过3年高中学习,进大学、读本科。3年后如未能达到签约目标,学校将退还承诺费并提供杭州求是高复免学费高复一年,服务非常到位。

      优高线下降20分,承诺上本科

      很多人会疑惑,一个民办高中,为什么要搞承诺班?

      “去年开始试点招生,想不到招生情况特别好,咨询电话有1000多个,报名的时候都排长队了,这说明家长的需求非常大。”学校张校长讲了几点原因:

      有利于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意识。承诺制公开了教育服务内容、服务时限以及违约赔偿或补偿标准,学生和家长不但要依据承诺评判学校教育的服务质量,而且在得不到所承诺的服务时,要向服务者提出改进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

      有利于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承诺制把教职工必须严格承诺的内容具体量化为员工的职业义务和岗位责任、条例等,并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实行服务质量与奖惩挂钩。同时承诺制也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对学生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对自身的工作也是一种鞭策。

      2011年,针对杭州地区学生,德清求是高中的录取标准是优高线下降20分可以读本科承诺班,前8所重高线下降10分,可以上名校承诺班,当然,承诺班和非承诺班在达到录取线的情况下家长学生是可以自主选择的,具体详细还可以咨询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