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滨江区 > 杭二中 > 正文

北京市高中校长考察团莅临二中参观考察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5-16 15:05:29

说两句

  •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兄弟省市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经验,促进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5月13日上午,北京市部分高中校长考察团莅临二中参观交流。

      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由近三十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首先听取了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方洪峰处长有关浙江省高中发展情况的介绍。方处长向客人们介绍了浙江省高中发展的总体情况,跟客人们交流了对教育公平等几个问题的看法,重点谈了浙江省力求使工作有效推进的思路和策略:第一抓手:普通高中多样化抓住核心——课程,尤其是选修课程这个牛鼻子;第二抓手:特色高中评估跟进。方处长还介绍了浙江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大学先修课程等方面的探索。

      杭州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叶翠微则向客人们介绍了杭州二中在促进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方面的情况。叶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杭州二中所做的几件事:1、在现代转型中体现功名问题上的适度超然,适度的道德制衡。比如不搞节假日补课;高考数据不搞花样,不玩游戏;成绩面前不自我陶醉。2、培养当代创新性人才成为老师们从心底里认同的乌托邦精神。保护学生的天性、滋养学生的人性、提升学生的德性、培植学生的个性。3、如何在全球化时代加快国际化进程。比如对国家课程的加减乘除,进行二次重组;在新课改理念下研究课堂,从关注老师走向关注学生的四个指数;鼓励教师多才多艺等等。

      宾主双方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坦诚交流。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后,考察团代表向杭州二中赠送礼物。叶校长陪同客人们参观了草木葱郁,鲜花盛开的校园。在赤子广场,客人们在赤子之钟和四位刚落成校友雕塑前纷纷合影留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