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8所重高小中考考题大揭秘——杭四中篇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5-13 09:20:00

说两句

  •   杭四中科学(物理)题:

      物理中将物体单位时间内速度的增加量定义为加速度,按照定义,物体在t时间内的速度从v1增加到v2,则加速度为[v2-v1

      t];牛顿第二定律告诉我们,作用在物体上外力的大小等于物体质量与加速度的乘积。现有一质量为2kg的物体在2N的外力作用下从静止开始经2s速度增加到m/s,物体通过的路程4m(填“大于、小于或等于”)。

      我们人体每天都暴露在各种射线之中,比如宇宙射线(如太阳)、手机、电脑、电视都有辐射,约为2.4毫希伏/年,称为自然本底剂量当量。国家公布的《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规定,公众受到人工辐射剂量不超过1毫希伏/年(毫希伏是辐射量的一个单位)。而从医学的角度考虑,受照剂量在100毫希伏以下对人体都没有影响,100毫希伏相当于1年内累积照射约10次CT。

      避免核污染最有效的方法是距离。当辐射量为2.2毫希伏时,1米外的辐射量锐减为0.55毫希伏,2米外的辐射量锐减为0.14毫希伏,3米外的辐射量锐减为0.061毫希伏,4米外的辐射量锐减为0.034毫希伏,5米外的辐射量锐减为0.022毫希伏。

      (1)请设计一个表格,并将上文中辐射量(用字母R表示)与距离(用字母d表示)的数据填入表格中

      (2)请画出辐射量R与距离d的关系图线。

      (3)根据所绘图线,初步可以看出R与d之间的关系为:d越大,R,但是还不能确定它们之间明确的数量关系。

      (4)根据以上数据,可猜想R与d之间可能存在的数量关系是:

      利用以上数据写出可以证实你猜想的思路:

      (5)浙江省境内的核电站是我国第一座核电站,现在浙江省内在建的还有一座是核电站。(填写核电站的所在地地名)

     

    更多试题下载,请关注e度论坛中考试题专区。试题链接有误,望指出。

    报误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893779-1-1.html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