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2011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5-10 16:02:09

说两句

  •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1〕6号)有关“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特制定我校2011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初中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依据和原则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杭州第十四中学的办学优势,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按照学校发展需要,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招生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成立以邱锋校长为组长,刘岩、范里、余慧珠、占章根、张冠超、唐新红为组员的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策学校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负责对自主招生办公室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审核、批准。

      2.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唐新红担任办公室主任。咨询电话:85061809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基本条件

      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1〕6号)文件及其附件所确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

      (二)前置条件

      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须合格及以上,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A等项数3项及以上,初中毕业实验操作考查合格。

      (三)招生计划及报名条件

      科技类9名,艺术类12名(声乐5名,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钢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等6名,琵琶1名),体育类18名,总计39人。(若每类符合条件的报考学生人数未超过计划招生数或未达到我校考核要求,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类别及项目的招生名额)。

      1.科技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初中教育阶段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获得者(4名)。

      (2)初中教育阶段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并为同类项目省级比赛前两名(或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1名)。

      (3)初中教育阶段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机器人竞赛(单项竞技赛、创意赛、虚拟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个人项目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且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及智能机器人竞赛个人项目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1名)。

      (4)初中教育阶段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杭州赛区一等奖获得者或全国、省一、二等奖获得者(2名)。

      (5)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及以上并在省级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比赛中获前两名(或一等奖)及以上者(1名)。

      2.艺术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中,获得独唱、独奏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

      (3)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器乐或声乐类优秀团员称号。琵琶专业考生还需要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

      3.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田径(11名)

      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在初中教育阶段获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②2011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女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

      ③初中教育阶段获得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田径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

      (2)健美操(3名)

      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在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②2011年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竞技操单人操前三名、竞技操三人及以内前二名。

      (3)乒乓球(2名)

      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2010年浙江省中小学积分排名赛获男子单打分站赛第一或者总决赛积分前三名;

      ②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主力队员或单打、双打前三名运动员;

      (4)射击(1名):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5)女子网球(1名):初中教育获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为省网球比赛团体第一名主力队员。

      四、报名考试录取办法

      (一)报名

      1.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携带《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4日自行来我校报名(凤起路580号)。

      2.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9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月4日凭《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自行到我校报名。

      (二)资格审查

      我校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对报考我校的特长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名单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由我校于5月19日前发放测试证。

      (三)考核

      1.考核时间:5月21日上午

      2.考核地点: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路580号),(详见测试证背面)

      3.文化科目考核内容:

      考核科目

      考核形式

      考核时间

      满分分值

      文科综合

      闭卷(不含英语听力)

      8:00—9:30

      150分(语、英各60分、社会30分)

      理科综合

      闭卷

      10:00—12:00

      200分(数学80分、科学120分)

      按卷面实际得分计

      350分

      4.艺术类面试(100分):

      (1)面试时间和地点:5月21日下午学校艺术楼三楼。

      (2)面试内容:专业水平测试(80分);心理素质测试(20分)。

      参加我校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须携带我校发放的本人测试证和杭州市体育中考准考证。

      (四)公示和录取

      1.科技类考生依据我校招生计划和学生文化科目考核成绩,分类分项目由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2.艺术类考生依据我校招生计划和文化科目考核成绩(50%)加面试成绩(50%),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类分项目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3.体育类考生依据我校招生计划和学生专项成绩、文化科目考核成绩两项总分折算,分类分项目由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1)体育专项成绩:以初三年级参加杭州市中小学生相关比赛成绩为准。其它运动会成绩将根据学校需要进行专项测试。

      (2)考生考核总分计算办法:专项成绩满分100分,文化测试满分350分,考核总分=专项成绩×80%+文化测试分×10%。

      (3)专项成绩折算办法如下:

      ①田径:初中教育阶段获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专项成绩为100分;201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第一名为70分,第二名为50分,以后名次每降低一名专项成绩降10分。不重复计分,以最高成绩统计。

      ②健美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需参加学校专项测试。

      ③乒乓球:初中教育阶段获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为100分。

      ④射击:2011年射击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专项成绩为100分。

      ⑤女子网球: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者100分。

      4.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23日在学校网站上(www.h14z.com)公示三天,同时通知考生所在的初中学校在公示栏中公示三天,并将拟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高中处,由市教育局高中处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5.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6日由招生学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到初中学校办理离校手续,6月1日上午9:00前到我校报到。

      6.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7.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本办法解释权在杭州第十四中学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85061809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