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初一年级 > 练习题 > 英语练习题 > 正文

名师谈初中英语学习方法指导

来源:杭州中考网        2011-05-04 16:35:28

说两句

  •   1、重预习。

      预习有两个方面。一是单词,二是课文内容。对于单词的预习首先掌握读音,一般来说,辅音字母的发音很好记,所以重点记元音字母的发音,明白这个音,是哪个字母发的,根据拼读规则(单词的拼写形式与读音的规则)记单词,这样,预习效果会事半功倍。对于课文内容的预习,要总结出句型和语法,找出疑点,带着疑问上课,做有准备的学生,上有准备的课。学而思之,自然生疑;疑而问之,增长学问。同学们可以问词典,问参考书,更要问老师。

      2、重听讲。

      对于听讲,同学们必须有一个目标,就是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首先,上课铃响后,必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不要再对课间的事有所留恋。好的听课方法要求大家充分调动一切感官,做到眼、耳、心、手并用。用眼即发展注意和观察能力,看清老师上课的实物、图片及手势,表情、板书等。从而领会老师讲授的内容。用耳、用心就是要培养听力、思维和记忆能力,它需要同学们开动思维器官,听清并思索老师使用的课堂用语、录音和讲解的语言要点,从而理解所学内容,记住该记的内容。当然,处理好听与记的关系也很重要:我们既要记下老师的讲课重点,概括性的板书及一些补充内容,又不可因笔记而影响看、听和想。

      学习英语,就是学会用英语做事,同学们要想提高自己的口头交际能力,课上就要积极发言,主动进行口头表达,参与对话表演。课堂上对话练习的时间应该充分把握,大声地与同伴练习,不要怕别人笑话。听力是在日积月累地不断听不同的人“说英语”而提高的。上课时,听老师说,听录音材料说,还有就是听其他同学说。这样,不但注意力高度集中了,同时,观察、思维和记忆能力也得到了加强。久而久之,便养成了一种积极主动的听课习惯,效率也随之提高。

      3、重积累。

      语言知识的学习就是一个知识点累积的过程。语音,词汇和语法是英语语言知识的三大要素。

      语音的提高要靠模仿,上课时模仿老师,也要在课后模仿录音材料。学生们在跟读时,一定要仔细揣摩句子的重读、弱读、失爆规则从而掌握一些朗读技巧。朗读在培养学生们对语言的感觉提高对语言的感悟力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