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沙袋是神器 杭州景芳中学大半学生中考体育满分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5-03 17:49:47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杭州景芳中学初二(2)班就有这么一个男生,一见面就会喊“不要和我讲学习上的东西”,对读书一点兴趣都没有,老师批评几句就闹情绪。

      男孩喜欢跳街舞,父母说他不学好,但老师支持他,让他报名参加了男子舞蹈社团,一下子整个人气质都变了。他明白老师不会放弃自己,也愿意和老师沟通了。去年他以舞蹈《狼图腾》参赛,在杭州市中学生艺术节上取得了第四名。孩子爸妈在台下掉泪,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可以这么优秀,和别人一样体验成功。

      景芳中学校长张晓娟说,不要看初中生个儿高大,可有些方面跟小孩子没什么区别,特别是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里比较宠。如果按照成绩讲,景芳中学的生源不是太好,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我们开展‘一班一品’建设,注重学生德育,让学生通过自身的文化特色、一言一行等方面打造自己的班级品牌,效果还不错。”尤其是行为习惯如纪律、卫生、体质等细节方面,学校抓得很紧。

      如学生每天做课间操,你会发现每个学生的腿上都绑着沙袋,每天这样操练,学生的体质都不错。张晓娟说,中考体育测试,一大半以上的学生都得到了满分。

      吃中饭时,学生要排队,从班委手中接过打好的两荤两素一汤,半小时后,有同学要到走廊上检查有没有倒剩饭的情况。这样做,是为了让学生不再挑食,也减少浪费。而每天,学生是穿着校服、背着双肩包上学的。初三学生沈栩玲告诉记者,初一时对每天穿校服很不适应,“女孩子都爱美,有自己喜欢的衣服,不少女生私下里挺反对的。”可家长支持学校的做法,沈栩玲的妈妈在这一点上对学校比较放心。张晓娟说,“现在看到的学生,都是背双肩包,质朴发型,踏踏实实的中学生样儿。”沈栩玲说,学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偶尔有男生留了比较长的刘海,就会被女生说像女人,很难为情的。

      记者注意到,景芳中学的校园里种了很多果树,樱桃树上的果实成熟了,葡萄藤上冒出了新叶。张晓娟说,去年成熟的第一批23串葡萄,没有一个学生自行摘了吃,让她很欣慰。她给了学生们一个奖赏,在毕业典礼上让学生一起采摘,送给老师及社区敬老院里的老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