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民办初中7日起报名 自主招生比例升至30%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4-28 09:14:36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家有毕业班小学生的爸爸妈妈请注意了!2011年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民办初中将在5月7日、8日进行招生报名。与往年较大不同的是,今年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比率将由原来的20%提升至30%。

      4月27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召开2011年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小学毕业生约2.19万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非杭州籍贯)子女8666人,占全部小学毕业生的39.63%,基本比去年持平。

      今年共有16所民办学校招收初一新生,计划招收100个班级共4280人(其中含直升生16个班。民办初中计划招生数约占小学毕业生总人数的19.5%。

      5月7、8日正式报名5月15日进行电脑派位

      2011年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民办初中将于5月7日—8日报名。报名学生凭《2011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户籍学籍情况调查表》中最下面的《民办初中报名表》向一所民办初中报名。

      报名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于5月15日进行电脑派位录取学生。5月15日下午,电脑派位结束后当天学生就可以通过杭州教育城域网查询派位结果(具体安排附后)。

      杭州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民办初中在报名时,要与家长做好沟通,不能以学生成绩为由拒绝学生报名,报名时不能搞现场测试,不能要求学生提供学科竞赛成绩。

      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放宽比例由20%提高至30%

      民办初中近年来一直是学生们争相报名的热门。今年,杭州市教育局也对民办初中的自主招生名额进行调整,自主招生比例从往年的20%提升至30%。

      对于这一变化,杭州市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处长蒋锋表示,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条例的规定,民办初中招生有一定自主权,要予以充分保护;同时从实际出发,民办初中招生方式的调整,有利于公办民办初中的协调发展,也有利于素质教育,给小学生减负。

      统一采取学籍号报名方式一人一号

      今年民办初中报名的另一大变化是将统一采取学籍号报名的方式。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根据唯一的学籍报名一所民办初中。每位学生一人一表,凭表报名,不得借用。《民办初中报名表》毕业学校盖章有效。发现学生一人两表,同时报两所民办学校的则取消电脑派位资格。

      与此同时,报名的学籍信息将统一进入全省学籍管理体系,要求学生的学籍所在学校和实际就读学校相符。杭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如在录取结束后要换新学校就读,学生务必办理正式转学手续,否则将有可能影响到3年后参加中考。

      延伸阅读》》》

      【详细】2011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一览表

      【详细】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安排

      1.5月7日—8日报名。报名学生凭《2011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户籍学籍情况调查表》中最下面的《民办初中报名表》,于5月7日—8日两天向一所民办初中报名。报名表为录取学校录取操作的依据。

      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初中。学生一人一表,凭表报名,不得借用。《民办初中报名表》毕业学校盖章有效。发现学生一人两表,同时报两所民办学校的则取消电脑派位资格。

      2.5月11日晚起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将开辟专栏供学生和家长查询热点民办初中报名情况。如在5月13日下午5:00以前发现报名情况和实际有差错可到市教育局民管会办公室(初中初等教育处内)查询和纠正。

      3.报名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于5月15日进行电脑派位录取学生。

      5月15日下午,电脑派位结束后当天学生就可以通过杭州教育城域网查询派位结果。

      4.凡电脑派位没有派上的学生,可在二天内向报名学校取回《民办初中报名表》,继续向未招满的民办初中补报名。

      5.学生一经录取,其他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不再录取。5月20日后,民办初中不再录取学生,公办初中分配工作启动,民办初中报名表不再有效。民办初中已录取的学生,公办初中不再分配。

      咨询电话:

      上城区教育局:87802200

      下城区教育局:85337082

      江干区教育局:86974946

      拱墅区教育局:88259970

      西湖区教育局:87965055

      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86871718

      杭州市教育局:87025565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