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近2000人能保送重高 艺术特色班今年选择多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25 13:48:21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今年杭州中考时间定在6月11日、12日。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21000余人,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录取9000余人,与往年基本持平,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优质高中段学校实际招生数将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招生比例大体保持1∶1。

      保送重高机会增加了350人

      今年对优秀学生来说,保送机会增加了。8所省一级重点中学共计划招收保送生1950人,比以往增加了350人,增加的部分主要在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1个班50人、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3个班150人、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3个班150人。5月3日前,各初中将确定推荐名单,5月7日进行保送生综合测试。6月1日,保送生入学报到。

      艺术特色班今年有5校可选

      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升重高,机会同样增加了。今年除了15所高中招收320名关于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外,将新招一批专业测试+中考的艺术特色班。其中,杭七中美术班、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班的术科测试联合进行,另有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杭四中(吴山校区)器乐特色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这三类特色班单独进行术科测试。

      考生要报考高中特色班,5月4日向初中学校报名,5月15日上午术科测试;5月16日公布术科测试合格学生名单。特色班招生在第一批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招满的,可适当降分录取。

      填报杭十四中(康桥校区)的考生,被录取后将在凤起校区学习一个月,不能住宿。而杭十中今年暂停招收高一新生(含美术特色班),杭州艮山中学的传媒音乐美术特色班,今年也不再单独招生。西湖高级中学今年不招择校生班。

      职高招生咨询会30日举行

      想提前读职高的,4月30日可参加杭州市教育局在庆春广场举行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今年杭州市区中职学校计划提前自主招生6000余人。5月16日~17日,考生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报名并填报志愿,5月21日、22日测试、录取。

      今年杭州中考将实行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5月24日、25日考生通过体育中考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登录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报名及志愿填报。

      开考科目顺序有变结束提早

      6月11日、12日,杭州中考开考科目的顺序有变。第一天上午为语文,下午开考数学和思品历史与社会两门考试;第二天上午考科学,下午考英语一门。有关负责人认为,将思品历史与社会考试从第二天下午提前到第一天下午,这个调整,把第二天考试结束的时间从原来的5点40分提前到3点40,方便考生(尤其是农村学校考生)在考试结束后能顺利返家。

      杭州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因为高中学校不得以挂读等名义招收计划以外的学生,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谨慎,最好有保底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