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中考英语复习十六:补全对话考点讲解和训练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4-19 17:34:43

说两句

  •   【考点扫描】

      补全对话是以书面形式考查考生英语口头交际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一种题型。该题给考生三段对话,每段对话挖去3-4个句子,让考生把挖去的句子补全。考查点主要是:

      1.情景会话能力;

      2.逻辑思维能力;

      【名师解难】

      补全对话命题的范围集中在初中阶段学习过的30个交际项目。因此牢固掌握着30个交际项目所包括的各种句型,习惯用语是至关重要的。除此而外,我们还要做到下面几点:

      1.通读对话全文,摸清对话发生的地点、时间,人物的身份,对话的内容。

      2.理清上下句的逻辑关系,使你填入的话和整篇对话文理通顺,融为一体;

      3.符合说英语国家人的习惯,不要按中国人的习惯去应答。

      4.注意空白处的标点。是问号就应填问句;是句号,就应填陈述句。

      【中考范例】

      请看2004年陕西省中考试题:

      VI.补全对话(共10空,每空1.5分,计15分)

      根据下面对话中的情景,在每空中填入一个适当的语句,使对话恢复完整。

      (A)

      A:Goodafternoon,John!

      B:1______________,LiWei.

      A:IhearyouaregoingtoKunmingforawinterholiday.

      B:Yes,I’llgonextweek.

      A: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It’sneithertoocoldnortoohot.It’swarmthere.

      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Thankyou.

      【解析】这段对话发生在John和LiWei之间。LiWei向John问下午好,按照说英语国家人的习惯,John也应该回答下午好,所以第1个空应填:Goodafternoon。第二个空的下一句是回答昆明地天气情况,因此我们可以推断,第2个空应该是询问昆明的天气,应填:What’stheweatherlikeinKunming?/Howistheweatherthere?从第3个空的答语Thankyou,我们可以推断对方一定是说了祝愿的话。所以这个空可以填:Haveagoodtime./Haveagoodjourney./I’msureyouwillhaveagoodtime.

      (B)

      A:Hi,Peter!Howareyoutoday?

      B: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Andyou?

      A:I’mOK.Areyoufreetomorrow?

      B: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We’regoingtothepark.6____________________?

      B:Ofcourse.I’dliketogowithyou.7___________________?

      A:Wearegoingtomeetattheschoolgateatoneo’clock.Pleasebethereontime.

      B:OK.Thankyou.

      【解析】这段对话写的是两个熟人见面互相问候并相约去公园的事。第4个空应该是回答对方的问话Howareyoutoday?的答语,所以应是:Fine,(I’mfine.)thankyou.第5个空紧接问句Areyoufreetomorrow?根据整个谈话的内容判断:应回答Yes,why?/Yes,what’sup?第6个空是个问句,因为句末是问号,其答语是:Ofcourse.I’dliketogowithyou.由此我们判断,对方是在邀请和他一起到公园去,因此,此空应填:Wouldyouliketogowithus?/Willyougowithus?第7个空又是一个问句,其答语是:Wearegoingtomeetattheschoolgateatoneo’clock.Pleasebethereontime.由此我们判断对方问的是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所以应填:Whenandwherearewegoingtomeet?/Whenandwhereshallwemeet?

     

      (C)

      A:Dad.Ican’tfindmysocks.8__________________?

      B:Letmesee.Aretheywhite?

      A:Yes.9______________________?

      B:Isawtheminoursitting-roomjustnow.Youmaygoandgetthem.

      A:Oh!Heretheyare!

      B:Youshouldputyourthingsaway.

      A:10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析】这是父子(女)之间的一段谈话。谈话的内容地找东西。第8个空是个问句,而且空前的句子是Dad.Ican’tfindmysocks.由此,我们判断:儿子(女儿)是想问父亲见到没有,英语应该是:Haveyouseenthem?当父亲问他是不是白色的时候,他回答Yes.既然父亲知道是白色的,那就肯定见到过,因此第9个空应填儿子(女儿)的问话:你在什麽地方见到的?英语就是:Wheredidyouseethem?/Wherearethey?第10个空的前面一句是父亲教训他的话,那末紧接着他应该表示接受。英语就是:Yes,Iwill./OK,Iwill./OK,Iwon’tdothatagain.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