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杭州高中公布自主招收特长生办法

来源:青年时报        2012-07-26 10:18:22

说两句

  •   杭州高中公布自主招收特长生办法

      杭州18个普通高中昨天公布2011年自主招收特长生办法,分为体育、艺术和科技三类,招收条件根据不同学校需求各不相同。消息一出,不少家长纷纷打听。有家长建议,等到初三再准备参加特招已经晚了,最好初一初二就开始关注。

      不同学校特招侧重点不同

      今年参加特招总共有18所中学,分别是杭高、杭二中(滨江校区)、杭二中(东河校区)、杭四中(下沙校区)、杭四中(吴山校区)、杭七中、杭九中、杭十一中、杭师大附属中学、杭十四中(凤起校区)、杭十四中(康桥校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学军中学、长河高级中学、源清中学、绿城育华学校、长征中学、民办东方中学。

      虽然特招主要集中在体育、艺术和科技三类,但不同中学特招侧重点不同。杭七中今年特招17名学生,其中艺术类两名,明确要求考生具有舞蹈类特长。“杭七中的舞蹈团是杭州中学生歌舞团舞蹈分团,2008年和2010年都前往北京参加教育台春晚舞蹈比赛,获得金奖。在杭州比赛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杭七中校长楼平告诉记者,特招生通常都是学校希望发展的方向,学校也能给予特长生足够展示自己的舞台。此外,杭七中还将招收240名美术特长生,5月15日参加测试,通过后可以在中考后直接填报美术志愿。

      参加报考学生前提必须满足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须合格及以上,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A等项数3项及以上,初中毕业实验操作考查合格。具体招生计划、招生条件、考核内容,考生可通过杭州市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了解。

      特招生5月初开始报名

      有意向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提前了解特招条件,符合报名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可以向所在初中学校申请,填写《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所在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学生本人携《报名表》和相关证明材料于5月4日前往相应高中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报名单”于4月29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月4日凭《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前往相应高中学校报名。如未能在3月办理审核手续的个别生,可在4月30日前到杭州市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办理个别生报名资格审核及登记,然后到杭州市师生发展指导中心办理体育中考和各类高中招生报名有关事项。

      各高中将在5月19日前对初审合格者发放测试证,5月21日统一在各相应报名高中进行文化课测试和专业技能面试。录取生将视作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必参加中考,6月1日正式报到。

      家长建议提早关注特招

      “我是初二最后一次家长会才知道这个消息,刚好儿子初二打过比赛,就申请了特招生。”现读高三的阳阳体育很好,小学初中就开始在校篮球队打主力。阳阳爸爸说,以阳阳的经历,申请特招生肯定没问题,但是他之前并不了解体育特招这一回事,差一点让阳阳与喜欢的高中失之交臂。

      “很多家长就盯着体育中考的30分,临时抱佛脚不说,对孩子压力也大。”阳阳爸爸以过来人的经验建议,如果初一、初二家长就开始关注每年特招生的政策,提早为真正有特长的孩子做好准备,初三就可以不用压力太大了。

      楼平也建议,如果初三再准备冲刺特招,对孩子来说压力太大,学业忙不过来。体育好的孩子如果初一、初二就开始准备,初三进特招把握会更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