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培训班 收费高达每小时100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2012-07-25 15:58:22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商人的鼻子总是比常人灵敏一些:中考体育政策一调整,相关的培训班纷纷浮出水面。眼下,假期放完了,又要回归课堂了,这些中考体育训练班也跟着开课。

      一个体育老师身兼好几个培训班的课

      工大附近有一家中考体育培训班,国庆期间没有歇业,照常上课。莫老师是培训班的兼职老师,同时他还兼着其他两家的课程。“假期自己学校不上课,这些孩子就到我们这里练体能、练技巧,多的时候,一个班大约有二十多个学生。”莫老师是体校毕业的,一工作,就接触中考体育的校外培训,他说,最近几年,这类培训班火起来了,像他这样,身兼几个培训班课程的老师有不少。

      “我们和家教是一样的,无非学科不同。”莫老师觉得,现在的孩子身体素质确实不行,有些刚来培训的孩子跑跳起来感觉很僵硬,一看平时就不太锻炼,真就跟温室里的花朵一样,运动量稍一加强,晕的昏的吐的都有。

      只要每周给孩子一定的运动量

      他同样也可以进步

      莫老师告诉记者,来上课的孩子,一方面是体力耐力不行,另一方面是他们不懂得运动的方式。比如跳绳,我们都知道要前脚掌着地,踮着跳,手臂摆动也有讲究,但是现在很多孩子就是不能掌握,跳绳速度慢而且笨拙。

      “关键是孩子们的锻炼时间太少了,如果,学校或者家长能保证孩子一周三次,每次一个

      小时的体育时间,那么他们的体育成绩会理想很多。”莫老师说,事实上,这种看起来很容易办到的事情,并不会很简单地成为现实。

      培训费用每小时100元

      当然,很多家长是愿意送孩子来锻炼的,有些家长认为中考体育应该拿满分,这样孩子中考时竞争的压力会小一些。

      体育教学有其特殊性,需要租借场地与器材,所以中考体育训练班通常走小班化路线,一般是六七个学生一个班,最多也不超过10人,而收费大约是文化课补习班的1.5倍。体育补习班,基本有两种课程可以选择:提高综合体能素质的课程,主要面向初一、初二的学生;以提高某一个中考体育测试项目为目的的课程,主要面向初三学生。有的中考体育训练班收费高达每小时100元,而课程也总是排得满满的。

      中小学生三项身体指标下降

      不久前,教育部公布过“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表示他们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做过体测调研,发现近年来我国中小学生的耐力、柔韧性、力量三项指标下降得比较快,身体整体素质开始下滑。

      而在杭城一些中小学,同样有体育老师表示,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比较差,眼手不能一致协调合作,耐力也不行,个个和豆芽菜似的。

      今年杭州的中考体育政策动了一下,最终的目的也是想给学生多一些锻炼时间,好的体魄有益于孩子一辈子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