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杭州中考网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西湖区 > 西湖高级中学 > 正文

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简介

来源: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 2010-09-16 17:46:29

  • 摘要: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前身为杭州青年中学、杭州留下中学高中部,创建于1953年。学校1981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中学,现为杭州市第一批录取的优质高中。

      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前身为杭州青年中学、杭州留下中学高中部,创建于1953年。学校1981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中学,现为杭州市第一批录取的优质高中。是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网络教育示范单位,全国语文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和国家教育部信息技术实验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学生1200余人。

      环境优美,设施完备。我校地处西溪路西段,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西接小和山高教园区,东邻浙大玉泉校区,面对美丽的西溪湿地,背靠伟岸的杨梅山,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学校占地面积62031平方米,建筑面积28170平方米,绿化面积19326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并拥有以“园中园”为代表的“校园十景”。学校建有现代化高标准的教学楼(每个教室配有多媒体设备)、综合楼、实验楼、体艺楼,并建有网络系统、电子监控系统、通讯系统、广播音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等五大系统。学校拥有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田径场、塑胶篮球场、塑胶网球场、体艺馆等标准的运动场所。并拥有2幢高标准的学生公寓楼和学生食堂,公寓楼内建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供应系统,是学生理想的学习场所。

      理念先进,特色办学。学校以“全心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对全体学生负责,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为办学思想,倡导“让学生快乐起来、让老师幸福起来、让环境和谐起来”的发展目标。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形成以服务社会为中心的德育特色─—五心教育;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特色─—个性化辅导;以全员参与为中心的管理特色─—打包制度;以提高生命质量为中心的住校生管理特色─—和谐群体的培养;以和谐为中心的校园特色─—融山、水、城为一体的学习型社区。

      师资雄厚,结构合理。学校实施名师强校工程,教师整体素质优良。现有教职员工13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4.2%,拥有硕士研究生17人,参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1人。学校还拥有省春蚕奖获得者2人,省优秀教师3人,省教学能手2人,省教坛新秀1人,市教坛新秀8人,市学科带头人13人。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学校坚持以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以质量求发展,以管理促效益,教育质量稳步上升,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学校曾获市文明单位、市绿化先进单位、市文明学校、杭州市最清洁单位、杭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单位、省人防教育先进单位、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自2001年列入杭州市优质高中招生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学校交通便利,公交车B支2路、306路、346路、310路、853路、336路、331路、213路及中巴车均可直达。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404-错误

    家长帮

    您要浏览的页面暂时无法访问或不存在!

    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操作:

    • 返回到刚才的页面
    • 直接访问 家长帮
    • 检查您浏览器中输入的地址是否正确
    • 使用家长帮站内搜索或下方导航查找所需要的内容

    奥数网aoshu.com 进入>>

    中考网zhongkao.com 进入>>

    高考网gaokao.com 进入>>

    家长帮jzb.com 进入>>

    留学网liuxue.com 进入>>

    作文网zuowen.com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