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拱墅区 > 杭十一中 > 正文

杭十一中简介

来源:杭十一中        2010-09-16 17:41:07

说两句

  •   精深的文化底蕴杭十一中是一所百年老校,有着悠久的历史,涌现了众多的知名人士,形成了深厚的文化积淀,在杭州的近、现代教育史上留下了灿烂的一笔。蔡元培、沈钧儒、马寅初、邵裴子、苏步青、夏承焘、叶一苇等社会名流都曾在本校担任过校董或教师。李志雄、丁可珍、姚克、徐志瑛、竺福江、董伟平、王强、王坚、吴海燕、吴敏茜、王贺兵等政、企、医、艺、科技、体育界知名人士都曾在本校就学。

      精致的教学设施我校是市属省二级重点高中。现有24个班级,是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拥有浙江省中小学示范实验室。学校配备有音乐、美术、舞蹈、计算机、通用技术等专用教室及先进的数字化实验室,每个教室均配备有多媒体设备。有全塑胶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室内体育馆等,精致的图书阅览室和实验室宽敞明亮,为各类教育教学和文体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精干的教师队伍我校师资雄厚,有专职教师89名,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9名,研究生课程班结业的教师11名;有省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44名,一级教师28名,中高级教师比例为80.9%;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优秀教师、省“春蚕奖”获得者、市劳动模范、市优秀教师、市十佳师德楷模、市“双十佳魅力教师”、市“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市教坛新秀、市学科教研大组成员、市学科带头人近40名,形成了一支师德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团队。

      精细的教学管理我校坚持把培养优良的校风、学风放在首位。坚持严格管理与以人为本有机结合,以高效率、高质量为目标,以“新课程背景下生态课堂管理”课题为基点,以教学月、教研周、家长开放日为载体,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有美誉”的精品学校。学校的高考成绩逐年攀升。学校先后获得了“杭州市文明单位”、“市级先进学校”、“省绿色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市行为规范达标学校”、“市安全文明示范校园”、“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市平安校园”、“市校本培训先进学校”、“市优秀心理辅导站”、“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示范实验室”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届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科技节集体优胜奖。

      精彩的校园生活我校坚持全人、全纳教育,坚持培养有健康身心、有现代文明、有厚博知识、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课程体系,开展师生节、科技节、艺术节、人文周、英语周、争创“190团支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构筑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和多元发展的平台。我校有多名学生获得了市少年文学院院士、少年科学院院士的称号。我校同学参加全国、省、市高中数理化生学科竞赛,获得优异的成绩。在浙江省科技创新大赛,浙江省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活动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学校有彗星文学社、创意机器人社团、马尾松画社、艺禾合唱团、话剧社、街舞社、COSPLAY社等精品学生社团,并在各类各级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校Sunny创意机器人社团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各级比赛,获得50余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2个,二等奖20个;代表浙江省组队赴日本参加“FLL亚太机器人国际锦标赛”,获得课题答辩奖,填补了我国该项目奖项的空白。2010年4月参加FLL欧洲国际公开赛华东直选邀请赛,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将与杭二中、南京外国语学校联队参加欧洲国际公开赛。学生在省市英语演讲比赛、征文大赛、书法绘画比赛中也多次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是杭州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之一,已先后接待了德国、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教育代表团的访问,多次互派师生交流,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阅历。

      今年我校计划招收高一新生8个班,共384名,其中体育特长生10名,科技类特长生2名。收费按市财政局、物价局、教育局共同制定的统一标准收费。对部分家离学校较远、有自主管理能力的优秀学生可安排住宿。

      真诚欢迎广大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杭州第十一中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