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西湖区 > 杭师附中 > 正文

杭师院附高简介

来源:杭师院附高        2010-09-16 17:12:55

说两句

  •   杭师院附高是杭州市第一所现代化、标志性、示范性重点高中,2000年异地重建。学校前身是杭师院附中,开办于1969年9月,1984年被定为浙江省重点中学,1997年经省教委评估认定为省一级重点中学。1998年被评为省文明学校。2001年被评为省、市绿色学校。

      学校现占地面积240余亩(包括扩建),建筑面积550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56705多平方米,配备全新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塑胶田径场、篮、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各种设施省内超前、国内一流:每一个教室都是多媒体教室,设有两个报告厅、一个多功能厅、演播厅、微格教室,建立了广播网、电视网、电话网及电脑网学生公寓均为高标准套间,内设卧室、学习室和卫生间,冷热水供应,生活设施齐全。

      在追求硬件现代化的同时,学校更追求软件的现代化。尤为强调人的因素第一,强调师生的和谐发展,强调不断提高办学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家长满意是我们的工作准则,社会声誉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学校坚持“科研先导、教学从实、文化立身、名师强校”的办学思路。强调以提高教师素质为前提、课堂教学为立足点,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为宗旨,基础性、发展性学力培养为核心,创造性学力培养为目标,以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和研究课程为载体的教学工作五年发展规划。形成富有特色的互动课堂教学模式,建立学校各学科课堂教学评价体系(指标)、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建成学生分层教学、个性发展的体制、加强学科的教学质量监控,以过程评价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学校十分强调教师队伍建设,为了促成教师的迅速成长,一方面学校加大了教研组阶段性考评及教研组长阶段性考评的力度,以推动教研组建设,提升教研组战斗力;另一方面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的名师培养的网络。出台并实施学科导师制,引领学校教育科研;实施青蓝工程,在中青年教师中评选“教学中坚”,使其成为学校教育的顶梁柱;在青年教师中开展“教坛新秀”的评比;在新教师中,进行基本功的训炼。

      学校还建构开放的教学体系,积极利用有效的社会资源,外聘教授、专家来校授课,学校还每年聘请3-4位外籍教师,加强语言、教学观念和模式互通。通过学校师生、社会的互动,使我校的学生具有了扎实的基础、广博的知识、良好的习惯、较高的学力、鲜明的特长。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竞争性,强化学习的评价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大教学管理力度,学校出台实行“杭师院附高学生奖学金条例”。从2003学年开始对每学期期中(高三相当于月考)、期末(或市统测)考试中,高一年级排名前40%的学生,高二年级排名前50%的学生,高三年级排名前60%的学生给予奖学金奖励。

      学校通过一系列的重大的教学举措,使学校的教学质量有明显的提高,近年来,高考上线率99.5%以上,重点率35%;本科率80%。仅此一项学校每年将投入40多万元,结合学校特点,我们已逐步建立一套从独具特色的尖子生的培养方式。90年代以来,学校连续培养出多位杭州市状元。1996年杭州市文科状元,1999年杭州地区文科状元和杭州地区艺术类状元的桂冠,浙江省第2名。2002年我校高考再创佳绩,囊括了全国高考杭州地区理科、文科、艺术类三项状元桂冠。莘莘学子,人才辈出。

      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整体效益及水平.通过“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现代文明教育,提升学生的道德品质水准和人文素养;通过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具有法制社会中合格公民的行为规范。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让学生“学会做人”。

      学校积极探索寄宿制高中学生成长的规律,通过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促进学生人格的自我完善、创新素养和个性特长的自我发展。在寄宿制学生的管理上采取了两手抓,两手都硬的策略。一是在“导”上下功夫,在在德育和心理辅导上开展全方位的、多途径的研究与探索,形成了特色。二是要在“管”上严要求,通过严格要求、严格规范,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寄宿制学生实现了从“建立规范”,到“淡化规范”、“超越规范”的转变。形成了富有成效、又具我校特色互动的能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寄宿制管理模式。

      体育节、文化节、社团节、成人节,一系列洋溢着青春与热情的的德育活动,给孩子以美的熏陶、美的陶冶、美的享受、美的升华。

      学校现有44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其中包括10个新疆高中班学生。教职工184人,一名为杭州市享受教授级待遇的中学高级教师,40岁以下的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56人,中级教师教师61人,市教研大组成员11人,十多名省市教坛新秀,十多名省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5名教师列入“全国千名名校长、万名名教师”培养计划。

      学校在全新起点上确立高定位、高目标,使自身以全面的教育质量观、前瞻的教育理念、鲜明的办学特色、高效的管理机制,贯彻落实“科学与人文并重、规范与个性共存、基础与特色兼顾”的教育思想,努力使学生获得最优发展,努力地把学校办成高水平、有特色、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寄宿制重点高中,真正创立现代化标志性示范学校的优秀品牌。

      学校地处三墩,毗邻浙大紫金港校区,有便捷的交通,公交K900、845、K303、303、K333、899、860、817、353、假日4线、红色面包车等,乘坐K900从武林广场出发到我校约20分钟(10公里路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