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今年市区高中招生办法及计划公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向瑜    2012-07-25 16:49:48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召开高中招生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办法及招生计划。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1000余人,优质高中段学校实际招生数将达到90%以上,其中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录取9000余人,略多于往年。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招生比例继续保持在大体为1:1。

      2010中考招生新变化
      去年分数线不能再简单参考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招生变化最大之处在两点:一是“平行志愿”,二是转为公办招生的源清中学、杭二中东河校区和杭四中吴山校区。

      ◆“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第一、二批招生录取中(中专除外)各填报4个平行但有顺序的志愿。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

      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按考生的投档分数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确定每位考生的投档位次。分数相同的考生,按以下条件的顺序依次确定投档先后位次:

      ①获得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考生;

      ②同时获得“英语口语初级合格证书”和“计算机操作合格证书”的考生;

      ③获得“英语口语初级合格证书”或“计算机操作合格证书”之一的考生;

      ④招生考试中语文、数学两科成绩合计得分高的考生;

      ⑤招生考试中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⑥招生考试中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⑦初三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在对每位考生进行投档录取时,根据“遵循志愿”原则,对该考生所填报的四个志愿平行逐一进行投档。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取消了“15分”政策,实行了平行志愿后,考生填报志愿风险减小,但同时部分学校的分数线可能会提高,去年的分数线不能再简单参考,更需看重的是自己在年级中的排名,同时四个平行志愿之间可以曾阶梯紧密排列,各有合适的定位,第一所学校应该是“有希望冲一冲”型,比平时的水平适当提高一点,而中间两所学校应该是“相当”型,与平时学业水平相当的学校,至于第四所学校属于“保底”,考生万一发挥失常,要守住这条底线。第一批重点高中之间,办学实力接近,家长在选择学校时,没有必要去计较一两分之间的分数差距,可以更多考虑学校远近、办学风格等因素。

      ◆源清中学转为公办高中后,按公办学校招生,今年招12个班576人,公办收费。二中分和四中分转为公办同时撤销建制,分别并入杭二中和杭四中,人、财、物统一管理,今年以校区为单位进行招生,均为公办收费。

      ◆特色班招生。今年不再进行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调整为中考前先进行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相应特色班志愿,参加中考后纳入集中统一招生。

      ◆择校生。今年只有西湖高中和艮山中学继续招收各一个班48人的择校生,收费标准西湖高中3万元,艮山2万元(含学费)。去年招收择校生的长河、杭十中、长征、夏衍四个学校今年不再招收择校生(原择校生班招生名额列入普通班招生计划)。

      ◆公办高中学校不得再以挂读等名义招收计划以外的学生,即不得再招收择校挂读生。

      ◆北苑实验中学今年停止普高招生。

      志愿填报信息提醒——

      ◆第二批中的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三类学校可以相互兼报,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三类学校与普通中专不得兼报。

      ◆未被第一、二批招生录取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以进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第三批招生),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双向选择。

      ◆凡填报民办学校、部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班志愿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杭州市教育局编印了《201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报考指南》并免费赠送给参加中考的各位考生,希望考生及家长能认真阅读,并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

      ◆杭州市教育局在考生填报中考志愿期间将安排两次招生咨询活动:5月2日在庆春广场举行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5月12、13日举行的招生热线电话咨询活动,具体热线电话本报会提前告知。

      2010中考具体时间安排

      日期上午下午

      6月14日8:30-10:30语文2:00-4:00科学

      6月15日8:30-10:10数学2:00-3:40英语4:10-5:40思品、历史与社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