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杭州中考备考

中考作文散文写作五点建议

中考作文散文写作五点建议

2011-07-04   

冲出困境 让中考作文出彩

究竟是什么原因阻碍我们作文水平的提升呢?我以为,必须转变作文的理念,亮出降伏考场作文的双刃剑,走出“被作文”的困境,让中考作文闪亮登场。

2011-07-04   

中考作文临场救急九大绝招

语文中考中常常会出现作文来不及做、作文中间卡住、作文无法结尾等情况,并为此而大大地降低了应试作文的得分率。但如果掌握了一些应急处理的小常识,不仅能挽回败局帮你顺利完成结束你的应试作文,相对提高应试作文的成绩,如果运用的好的话,甚至还可以出奇制胜,守得云开见日出,反败为胜为你的作文增色,造就一篇高分作文!

2011-07-04   

毛泽东少年睿智作文《商鞅徙木立信论》

毛泽东19岁睿智作文《商鞅徙木立信论》

2011-07-04   

中考作文指导:开篇见亮点 作文得高分

作文不用准备太多篇,内容以“我”为圆心,即以自己的生活为半径,思想、情感为画笔,画一个圆,考生准备的作文范围应在这个圆里,就足以应对中考了。

2011-07-04   

2011杭州中考作文点评:为了自己梦想

今年的中考作文仍然和考生自身息息相关,要写的是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似乎这个作文题目并不太难。但是要写好这个题目,对于十五六岁的孩子来说,可能并不容易。

2011-07-04   

2010年杭州中考满分作文:成功路上无捷径

2010年杭州中考满分作文:成功路上无捷径

2011-07-04   

创新作文张扬个性 赢取中考作文高分

写作时,我们该怎样根据命题要求迅速选定材料,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张扬个性呢?这需要多角度地观察生活,发现生活的丰富多彩,捕捉事物的特征,力求有创意地表达出来。

2011-04-25   

2011中考作文决胜策略十:自我修改

1、养成修改自己作文的习惯。2、修改时能借助语感和语法修辞常识,做到文从字顺。3、能与他人交流心得,互相评改作文,以分享感受,沟通见解。

2011-04-13   

2011中考作文决胜策略九:真切技巧

1、写作文时,应做到说真话、诉真情。2、力求表达自己对自然、社会、人生的独特感受和真切体验。3、感情的倾诉要适当节制,但不要有范围的限制。

2011-04-13   

2011中考作文决胜策略八:有理有据

1、议论文是议论说理表达作者的见解和主张的文章。2、议论文的三要素包括论点、论据和论证。3、写简单的议论文,努力做到有理有据。

2011-04-13   

2011中考作文决胜策略七:应用写作

1、根据生活需要,写日常应用文。2、应用文的写作,要做到格式正确,语言准确。

2011-04-13   

2011中考作文决胜策略六:引议联结

1、读后感是读了别人的文章或著作之后,把自己的感想、体会写出来的一种文章形式。2、读后感通常包括两个部分:读和感。"读"是基础,"感"是由"读"引发的,只有读懂原文,才能有"感"可言。3、读后感有叙有议,以议为主,属议论文范畴。

2011-04-13   

2011中考作文决胜策略五:一事一议

1、所谓"一事一议",即就一件事发表议论,"即事说理,有感而发"。2、"一事一议"的文章一般由叙事和说理两部分组成。

2011-04-13   

2011中考作文决胜策略四:选材技巧

1、确定内容,就是选择材料;确定中心,就是确定中心思想,也叫立意。2、中心思想是文章的灵魂,材料是文章的血肉。3、中心思想从材料中提炼,还要靠材料来表现。4、同一个材料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往往会发现几种不同的思想含义。

2011-04-13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